时空庭院

致青春(內含部份劇透慎)

倉庫430號:

下午去看了這場最近一段挺受矚目的電影,隨意發表一些觀後感啰嗦一下w

       總體評價還是不錯看的,值得懷念共鳴的校園青春,不過和片名略帶憂桑的調子一樣,結局所帶給我的感受就是【遺憾】兩個字,大概我還是看得不是很舒服的走出了電影院,因為年少輕狂歲月里的不完美本身就是明媚憂桑嘛。

       說說幾個感觸比較深的人物:

      1、鄭微。作為女主角真的很令人佩服她敢愛敢恨的性格,被初戀莫名其妙的甩了之后撞上了一個怪人陳孝正,被他氣個半死不活結果後來致電夜半情話小廣播發現自己因恨生愛而展開了對阿正的猛烈追求。。。幾乎事情鬧得全校風起雲湧。她那純粹果敢的性格雖然很為她捏把汗,但是無疑她活出了真正的自我不帶半分虛假做作。只是這樣真的去愛也一定會被深深傷害,阿正最終還是選擇出國深造和鄭微分手,同為女生,大概也會覺得自己被欺騙得很慘,所以在鄭微心裡最終應該是怨恨阿正的。到了後期大家畢業事業有成,阿正回國希望能重新來過,初戀對象又出現在自己面前,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但是感情就是這樣,被傷過真的就無法癒合,鄭微到最後沒有選擇他們任何一個人。這對三個人我覺得都是最好不過的結局,雖然。。。真的很遺憾。

     2、陳孝正。本片男主角,留給我蠻深印象,他可以說是全片里人物性格前後變化最大的一個。一開始真的是很不近人情,雖然也有鄭微魯莽沖的的錯||||後來被鄭微打敗開始交往,人也變得溫柔陽光起來,可以說是理想男友啦。但是家境貧寒和家教深嚴讓這個男孩不得不面對現實去思考起來自己配不配去愛,所以在萬般糾結下最終還是選擇出國深造開創自己的事業,結果他也確實憑藉自己的才華獲得了成功,但是他更多的感受到自己人生的失敗,他負了鄭微,阿正那句【人首先應該愛自己】我覺得說的很對,雖然很現實,但是連自己都無法保全又拿什麽去愛別人呢?即便鄭微說她願意過苦日子,但沒有麵包的愛情不是成熟的愛情,將來的某一天一定會後悔自己的決定吧,我是這麼想的,雖然阿正覺得自己人生失敗,可是這樣的人生如果不是你想要的那麼你反而願意回去過毫無前途的苦日子嘛?

     3、阮莞。片中一枝花,但是紅顏薄命簡直再適合不過她,我也沒想過最後她會爲了那個小男人而死去,太不值得,簡直真的就是鄭微看著她屍體時說的那句【你這個大傻瓜】,愛上一個不成熟的男人絕對是一個悲劇,徒有歎息。

    4、朱小北(劉雲)。這個假小子一樣的女生其實我還蠻喜歡的,雖然家境條件不好但是為人熱情仗義,這樣的孩子的確自尊心會很強,所以當被冤枉是小偷后怒不可遏的她砸了超市最後被勒令退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挺為她抱不平的,不得不說,雖然砸超市那會的發洩方式不太合適,但是看得我挺爽快的。結局是小北改名叫劉雲當起了老師,這裡對於爲什麽改名並且不承認自己的過去,我覺得當一個自尊心極強的孩子受到羞辱之後她一定再也不想回到過去的生活中,所以改名換姓展開新的生活,沒人知道她當年受過的羞辱,隱藏好過去的傷疤把現在最光鮮最完美的一面展現給世人,我是這麼想的。

    5、張開。這個人真的要頒發全片最佳配角獎,到片尾在阮莞的墓前他獻上了滿天星,他愛著阮莞,但是他知道自己配不上自己只能遠遠看著,默默愛著,這樣單方面的愛慕是很痛苦的,但是愛上了又能怎麼辦呢?很多時候,在我們覺得沒有人愛自己的時候說不定背後都有像張開這樣默默為你守候的人,只是他們不敢張揚,也感受到自己沒有條件張揚,怕傷了自己更傷了對方。看著喜歡的人笑,自己也笑,喜歡的人哭,自己也痛心無比,暗戀真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呢,那樣不敢傳達自己心情卻又被對方時刻牽動內心的感覺,想著就痛。。。

     好了。。。廢話差不多了,就是些粗淺的觀後感,看之前也沒做過電影的預習功課,別人的影評更是不敢看,這些都是我最真切的想法,現在!我要去看大家的劇透評價了!!!!!呼呼呼————————!!!還是推薦一下吧!趙導的處女作還不錯看哦!

评论

热度(2)